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最新要闻>>内容
省侨联副主席王强来校慰问侨情研究员徐斌和李秀香教授

[ 发布时间:2021-01-04]


12月31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来校看望我校侨情研究员徐斌教授和李秀香教授,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在座谈会前会见了王强。省侨联海外联谊和经济科技部部长谢美玲,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参加活动。



 王强在座谈时对我校党委和统战部支持省侨联侨情直报点建设表示赞赏,对徐斌、李秀香两位教授在侨情研究员岗位上的突出表现表示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专业和研究的优势,利用好《江西侨情专报》平台,继续为江西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言成果。

       彭清宁对省侨联为我校专家学者提供高端建言平台、为我校侨情专报点开展工作和侨情研究员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表示感谢。徐斌、李秀香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履行好侨情研究员职责,依托团队,整合资源,争取发挥更大的作用。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凸显江西特色的调研选题、加强建言献策、调动侨情研究员工作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2020年省侨联在我校设立了侨情专报直报点,聘任了一批热心侨务和调查研究且在经济、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有研究建树的专家学者为侨情研究员。其中,李秀香教授撰写的建言报告《加大草资源保护和开发力度》《我国垃圾分类实践中成本高效率低亟待国家层面出解决方案》《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国家级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徐斌教授撰写的建言报告《以湾区+老区为示范推动两区协同发展》,先后刊载于《江西侨情专报》,经省侨联上报后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摘登。2020年,江西省侨联报送的建言信息共14份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采纳,我校占了4份。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