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综治>>内容
协同创新中心开展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年11月25日,协同创新中心在910会议室开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研讨会,由徐斌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总体框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充分吸收近年来思想理论界关于社会主义史、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的最新成果和丰富素材,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高度,展现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运动到实践、制度,从一国到多国,从初步探索到全面改革,从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折不回、开拓前进、波澜壮阔的历史全貌。

  徐主任强调《简史》紧紧围绕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主题、历史脉络、历史规律,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阐述社会主义发展宏阔壮丽的历史进程,坚持用“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全貌、分析历史演变、探究历史规律,以宽广历史视野、理论视野和时代视野研究分析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用有说服力的材料充分展示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科学社会主义170多年、中国共产党探索推进社会主义事业10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社会主义发展的理论和实践。

  杨主任说,《简史》着力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龙去脉,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大背景下探索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艰辛探索、非凡跨越和伟大贡献,反映我们党的历代领导人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深邃思考和创新认识,充分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从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