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中心举办数字经济论坛发布江西数字经济发展指数

[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6日,由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互联网经济与产业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江西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发布会”在蛟桥园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下到会人数近200人,线上参会人次突破18万。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分别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李广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何伟、阿里研究院谭崇钧、腾讯研究院吴绪亮、中央财经大学欧阳日辉、江西财经大学刘满凤等专家主旨演讲。

  发布会上,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斌教授发布了由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卢福财教授团队研发的“2020-2021年度江西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数据显示,本年度江西数字经济指数列全国第16位比上一年度跃升了2位;在中部6省中依然排第5名,但与第4名的湖南省差距正在缩小;省内各社区市中,南昌、赣州、上饶、九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从数字经济发展细分领域看,江西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指数位居全国中上游水平,但数字产业化指数居全国中下游水平,在数字基础设施、互联网及软件发展领域亟需发力加快发展。

  精研数字经济助推“一号工程”,是江财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卢福财团队服务江西发展、建设重点高端智库的一大主攻方向,迄今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项、一般项目2项,连续2年出版年度《数字经济评论》和《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撰写的相关智库报告多次获省主要领导肯定批示纳入决策参考。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