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以数字经济引领教育发展——徐斌教授应邀为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1-0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培育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数字经济思维模式,提升学院整体管理效能,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要的数字化人才,2022年1月5日,学院在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办专题讲座,学习、讨论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职业教育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飞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坚利出席会议。

  讲座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飞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斌开展了题为《以数字经济引领职业教育发展》的专题讲座。从全球全国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疫情对数字经济的影响、数字经济下职业教育的未来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徐斌教授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下,未来5-10年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时期,产业技术会给教育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应对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挑战,大力培养符合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化人才,徐斌教授提出了几点建议。

  陈飞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讲座研究视野广、切入角度准、数据运用实,既有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前景展望,也有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更有数字经济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方向,讲座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有很大的启迪:一是以数字经济思维提升学院管理水平;二是以数字经济前景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以数字经济需求规划学院专业建设。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