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战略矿产资源安全开发和绿色发展”智库论坛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3-27]

  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战略矿产行业向绿色、安全、和谐、智能、高效的方向不断迈进,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能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提出了新要求,对推进绿色发展提出了新任务。

  疫情不停学!2022年3月27日上午,智库高端论坛“战略矿产资源安全开发和绿色发展”在我校(腾讯会议779438376)召开,本次论坛由校智库建设中心、省重点智库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到会致辞。

  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教授围绕江西省有色金属产业绿色开发战略;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永绣教授围绕国际稀土资源开发的格局变迁与中国稀土产业的绿色化和高值化进展;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贵教授围绕考虑环境成本的离子型稀土项目投资决策理论与方法;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黄先明教授围绕战略性资源价格形成机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斌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点评,线上校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聆听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认为要深入调研,找准在战略矿产资源安全开发和绿色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升华经验探索,开展的创新性实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矿产资源安全开发和绿色发展的全过程中,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化矿产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协调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着力提升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供应和支撑力度。

  本次论坛也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战略性三稀矿产资源供给风险治理机制研究》课题组和江西社会科学青年创新团队江西财经大学徐斌团队的支持。

  (作者/徐斌 作者单位/智库建设中心 图片/徐斌图片单位/智库建设中心)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