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学习强国全文转载《专报》江西旅游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3-28]




近日,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全文转载了我校智库建设中心副主任曹国新副教授刊发于《江财智库专报》2022年第6期的研究报告《跃入现代旅游建设阶段:对新阶段江西旅游发展战略的思考与建议》一文。研究报告将建国以来江西旅游省级发展战略梳理为7个阶段,提出这7个阶段各自完成了阶段性使命,但存在始终围绕开发优质旅游资源、建设高等级景区展开,在取得重要发展成绩的同时,积累了上下游产业链不全、持续赶超后劲不强、产业效率提升能力不强、国有旅游资源招商机制不全、景区委托管理乡镇模式不全、旅游数字经济转型能力不强等深层结构问题,提出了应聚焦构建“现代旅游业体系”,向文旅产业链链长制要集约、向新型农村集体旅游经济要用地、向特色旅游数字经济赛道要突破,全面跃入“现代旅游建设阶段”的政策建议。报告还结合深度调研的成果,列出了全面跃入“现代旅游建设阶段”的若干主题工作。

《江财智库专报》是江西财经大学主办,财经智库理事会承办的内部刊物,为江西财经大学“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发挥学科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展示平台,特别重视刊发家国情怀、发展导向、问题意识,经深度调研而来的研究报告。刊发的研究报告不仅得到领导和业界重视,还多次获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江西新闻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全文转载。

(智库建设中心)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