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党建综治>>内容
我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518我院开展师生学术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特邀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刘满凤教授进行致辞,由吴志军教授、张进铭教授、刘镇研究员、陈洪章副教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演讲现场气氛热烈陈雁云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工、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分为四部分,分别为科研处领导致辞、主题演讲、互助交流、总结发言。在致辞部分,由刘满凤教授做了对参会人员的致辞,并预祝研讨会成功举办,立即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回应。随后会议主持人陈雁云副院长宣布研讨会开始

  在主题演讲部分,首先吴志军教授进行演讲,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记到人大考察时重要讲话之后,应当牢记使命,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张进铭教授结合自己身上的故事,寓教于乐的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到人大的讲话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也指出了青年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的必要性随后刘镇研究员从大学生价值观的形成和坚定信念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陈洪章副教授从教书育人的角度指出了大学教师应当是“经师”与“人师”的统一体最后由各学生代表在会议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时的重要讲话对于自己的影响,以及如何坚定向党从而成为有利于社会的人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互助交流部分,师生们踊跃参与,发表自己的意见。不同的观点之间的碰撞让会议达到了高潮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无论在在工作、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会议的最后,由徐斌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就会议中比较有意义的观点和见解进行了总结。此次研讨会引起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师生研讨会既是一次的分享,更是一次精神信仰的升华,是讲深、讲透、讲活“真道理”“大道理”、创新探索当代青年思政教育新路径、新方法的成功实践。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