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省发改委研究中心主任周国兰莅临我院讲学

[ 发布时间:2013-03-16]

   320日下午,省发改委研究中心主任周国兰研究员应我院邀请,在南区910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的精彩讲座。常务副院长王自力教授、副院长吴昌南教授、我院及协同中心的研究人员、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邢小明主持。

   周国兰主任作为省发改委研究人员,对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着深刻的现实认识和理论研究。在本次讲座中,周主任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背景、内涵特征、发展基础、动态与趋势、发展思路及路径选择以及政策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丰富、严谨,通过结合国内外经验进行对比,并针对江西省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发展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王自力教授及多位老师、学生针对讲座内容以及江西省的实际情况提出疑问,周主任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江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紧跟国内外产业发展大趋势、紧跟本省发展战略而做出的重大产业选择。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利于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符合江西进位赶超、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要求,是事关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增长极。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