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研究招标课题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6-02-28]
校属各有关单位:
   2016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研究课题,现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现将我校做好此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研究课题
专项研究课题分为2个类别,共发布56项。
(一)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6项
1、江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方向和举措研究
2、“十三五”时期江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点与对策研究
3、江西脱贫攻坚的典型模式研究
4、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经验总结及下一步建设方略
5、新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研究
6、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江西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研究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课题(含青年项目)50项
 以上类别课题详见附件《2016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课题指南》可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或者本通知中的附件中下载。

二、投标课题组条件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际用度。申报者要树立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对策意识,在框架设计、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方法等方面体现申报者独到的学术见解。
2、实行课题组组长负责制。每项课题只设一名项目负责人。课题组组长必须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组织能力,具有高级职称或相关专业技术职务。其中,申报重大招标课题负责人要求为正高职称且其研究方向需和申报选题一致;申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且研究方向与申报选题一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出生年月在1977年3月以后),并具有博士学历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课题组应由专家学者和实际部门人员共同组成,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学术成就和前期研究成果。
3、课题组必须依托课题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必须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4、重大招标课题不受理自选课题的投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课题可加副标题申报,但不得改变原题。

三、课题申报和时间要求
1、各招标课题均列入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其中,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为重大项目,其他类别课题为一般项目。
2、申请人请在附件中下载《课题指南》、《重大招标项目申请书》、《2016年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及活页、专项项目汇总表等。
3、科研处受理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7日。申请人须以计算机填写投标课题申请书及活页,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请各教研单位科研秘书于截止时间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报送科研处黄金花老师,不受理个人申报。重大招标项目需提交重大招标纸质申请书16份,另外两个专项需提交纸质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6份。
4、请重大招标课题的投标人在3月8日前将所有投标的选题告知科研处。

四、资助经费
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课题经费为每项10万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项经费为每项1万元。

五、评审原则及项目成果形式
1、专项研究课题评审实行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用专家组会议评审立项。
2、专项课题成果形式按不同类别要求(见附件《课题指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科研处联系人:黄金花,83816427

1、2016年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研究课题指南.doc

2、2016重大招标申请书.doc

3、2016专项活页.doc

4、2016专项申请书.doc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