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 发布时间:2013-03-20]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研究员在南区910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经济系统监测、预警与政策仿真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首席教授徐升华、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志军、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自力,以及协同创新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院、信息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师生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满凤主持。

汪寿阳研究员从金融危机、欧债次贷危机等重大经济事件的发生,论述了经济监测预警的必要性与重要性,通过经济监测预警系统、农产品市场监测与政策模拟系统、全球能源监测预警与政策分析等典型系统介绍,强调了构建一个好的监测预警与政策分析系统关键应该构建好数据层、分析层与展示层。汪研究员还从开源数据获取与处理、指标模型构建与筛选、监测结果报告形成与传送等环节,针对我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监测、预警与决策支持平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表示作为协同创新中心的牵头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将全力支持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

报告会后,汪研究员还专门与协同创新中心的老师和软件开发的同学一起进行了座谈,深入地讲解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监测、预警与政策模拟研究的有关问题。  (图文/科研处 编辑/孙爱霞)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