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中国社科院陈晓东教授应邀来我中心做学术讲座

[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5日下午,中国社科院陈晓东教授应邀来我中心做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经济学创新与中国之实践》,在11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由中心主任徐斌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陈晓东教授从理智主义、现实主义、传统产业等方面进行讲述,他认为理智主义导致了经济学成为数学的形式经济学,高度理智的抽象把多元的现实世界变成一个纯粹的逻辑王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建设是目前中国伟大事业发展的关键。此外,陈教授就中国传统行业的去向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专家简介:陈晓东,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教授;兼任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郑州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科技部评审专家、文化旅游部评审专家等。2012年参加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文件的起草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管理经济学等。在研究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工经所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地调研,密切关注我国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文化传承与改革开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积极探索经济学理论创新与中国实践相结合。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