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金碚在2019江西智库峰会主论坛发表演讲

[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5日上午,2019江西智库峰会在南昌前湖迎宾馆隆重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省长易炼红致辞,省领导姚增科、赵力平、周萌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主持。我校卢福财教授、王小平教授、徐斌教授应邀参加了本届峰会。在峰会期间,卢福财教授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就江西智库热点问题研究发表见解。

李君如、邬贺铨、冯俊、彭波、姚景源、刘大响、范恒山等智库专家在主论坛发表演讲,我校特邀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金碚研究员做了题为《“十四五”规划与江西经济发展》的演讲。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处于中国现代化的重要历史关键点,江西经济态势折射人类发展新课题,如何应对资源环境压力、保持可持续增长、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是今后重要的发展议题。一方面要以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可持续增长;另一方面要衔接国家战略形成发展新格局,以大市场拓展供需新空间。为此,江西应打造开放高地、协调区域发展、提升产业体系、强化创新支撑、汇聚人才能量、促进城乡共荣、发挥生态优势。

​在智库峰会之前,以金碚研究员为组长的江西财大课题组经历两三个月的调研和讨论形成了研究报告,受到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被列为2019年江西智库峰会调研报告选编的首篇。在智库峰会前天,我校徐斌教授接受江西卫视采访,介绍了省重点智库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这次智库峰会对我校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