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微疫情时代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圆桌论坛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5-01]

  为促进江西省实体零售业转型、构建数字化平台新生态,2022年4月30日晚8点,由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微疫情时代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圆桌论坛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斌主持会议江西省零售服务产业协会会长洪伟致辞,他强调希望能探讨更多零售业转型案例,在观念和思维上创新,通过会议的交流真正解决实体经济的困惑,探索出零售业数字化转型路径

  会议邀请江西昌盛大药房董事长刘芦萍、旺中旺百货董事长胡溶、南昌卡奴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祖兵、江西先供实业有限董事长朱琪、江西四平电器董事长张小平、炉忆家宴董事长李建群嘉宾做了主旨发言圆桌会议围绕零售业数字化转型有哪些困难如何打造数字化转型平台等议题展开会上企业家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介绍公司数字化转型现状和问题,并在流量转化、转型思维、数字化人才、平台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互动交流阶段江西财经大学部分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与企业家们踊跃交流积极发言切实探讨实际问题落到实处了解真实动态

  2022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化渗透各行各业,疫情更是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第一,疫情下实体零售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是重中之重的议题。对实体零售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转型不一定会成功,但转型必然失败。企业家们会上指出难题,探索数字化转型时投入大量资金却颗粒无收,投入产出比低、风险大。第二,公域流量如何转化为私域流量,增加流量的存量与增量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难题,通过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共享、异业联盟等方式打造江西省数字化平台能否解决这一问题?第三,江西省零售业数字化转型氛围不足,尤其是人才与资金上缺乏撬动杠杆,全省数字化水平不高、转型思想力不足、信息孤岛等状况使企业发展受限。第四,龙头企业如何牵头,与政府层面形成合力打造区域性流量中心,借势融媒体等资源打开信息共享渠道。

  最后徐斌教授作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通过会议交流探讨的方式能反映实体零售业的真实情况,在疫情防控解除后将开展更多实地调研活动,期待和各位企业家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