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在我校召开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月28日—3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2015年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学校麦庐园校区模拟法庭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我校副校长蒋金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一处处长刘作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项目主任雒兴刚等出席。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等76所高校135位教授、青年专家、学者以及学校的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刘作仪处长主持。

李一军在致辞中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召开一年一度青年基金项目研究工作交流会的意义,并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三个并行的要求:总量并行、贡献并行和源头并行,对广大青年学者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蒋金法在致辞中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以及学校近几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就。他寄希望广大青年学者积极申报青年基金项目,保持激情,积极创新,学科交叉,协同研究,探求真知。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南京大学肖条军教授和东南大学舒嘉教授分别作了关于“团队、学科、学院协同驱动知识创新”、“关于青年学者学术发展的几点思考”、“物流供应链管理之数学计算机科学篇”以及“科学研究面临的几大关系”的主题报告。与会青年专家分六个小组在29号下午和30号上午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30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项目主任雒兴刚主持召开了会议交流总结大会。总结大会分两个环节,首先各小组主持人汇报各组的报告交流情况,各组主持人表示报告研讨会交流气氛非常好,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在交流讨论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各位青年学者对青年基金及基金委的工作提出想法、意见及建议。各学者纷纷建议以后的交流会可以适当延长时间,并针对项目申请、项目完成过程、经费报销及结项等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雒兴刚教授一一回答了各位青年学者提出的问题。

会议成功举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广大青年学者展开对话,切磋学问、交流思想、探讨问题,分享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将进一步推进广大青年学者投身参与科学研究,繁荣科研事业,服务社会发展。(文/信息管理学院 陶志超 图/孙坚 编辑/孙爱霞)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