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陈洪章博士接受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栏目采访

[ 发布时间:2019-03-26]

近日,我中心陈洪章博士接受江西卫视社会传真采访,对当前江西航空产业发展进行了阐述。江西航空产业过去是江西的骄傲,现在同样承载江西先进制造业振兴梦和高质量发展梦。陈洪章博士从航空角度解读了2018江西两会精神,认为航空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如何高质量发展航空产业是我国经济建设中值得全社会的关注问题,对作为有“航空摇篮”之称的江西而言,更应该感受到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从人才、市场、产业链等多个角度描述了江西航空产业在追梦路上翱翔的蓝图。

江西航空产业链发展需要考虑三个因素“产业关联度、行业垄断程度及准入门槛程度、市场化程度”。

​因此,江西航空产业链可从两个方向突破。一是航空制造领域以飞机总装制造为着力点。以现有旋翼机和固定翼机发展带动大批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形成航空制造产业集群的着力点,对接C919总装业务,扩大相关企业数量和规模。二是在航空运营服务领域以通用航空为着力点。重点打造上、中、下游三类企业:①下游为终端产品总装配企业;②中游为关键原材料与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③上游为产品设计、品牌塑造、营销服务为核心的“链主”企业。打通“设计-试飞-运营配套产业链(直接运营-人员培训-机场服务)-MRO(维修-修理-大修)”全产业链。

该采访在江西卫视2019年2月9日18:30《社会传真》播出。


江西财经大学●智库建设中心
Copyright 2012-2017 版权所有